IMAG5665  

 

Maya Sanur - 一抹專屬於沙努爾區的「小清新」

五月去考察時,看了許多新飯店,Maya 的房間是在推開門的那一剎那,著實讓 Eric 心中喊出:阿~我想住這裡的!

2015 年 4 月才開幕的 Maya Sanur,是烏布老牌的度假飯店 Maya Ubud Resort 隔了近 14 年後的新作。

2001 年 3 月就開幕的 Maya Ubud,在早先巴里島飯店還沒有這麼的百花爭鳴時,藏身山林的靜逸氛圍,也曾引領過風潮一陣子。特別是其依山傍水的 Spa 環境,還吸引了不少人專程過去朝聖。

新作品落腳在 Sanur 區,多少也反映了 Maya 一貫不隨眾起舞的品牌策略

 

IMAG5664  

 

在選擇住宿地點時,很少人會把 Sanur 作為優先考量地方。

當然,這地區選擇性不多是很主要的一個因素,除了萬年不敗的肉桂 Gangsa 外,不久前台灣品牌 Regent 的海外啼聲,可算是近期的一個大熱門,也成了該區唯一一間五星等級渡假飯店。

不過目前酒店已改由 (也改名) 加拿大的 Fairmont 集團接手。

也因此,Maya Sanur 的進駐,的確是為 Sanur 地區再提供了一個高品質的住宿選擇。

雖然相比 菲爾蒙特 (Fairmont),Maya 在氣勢上小了許多,但沿著坡道走上 lobby,襲入眼簾的是冰冷牆面上用色大膽的畫作,不禁讓 Eric 吃驚了一下。

 

IMAG5663  

 

看慣了大多飯店 lobby 富麗美奐的精心設計,Maya 一如反常的冷冽空間頓時有種身處「藝廊」的錯覺。彷彿我們接下來要參觀的,應該是某位大師的畫作。恩,果然有文青氣息。

 

IMAG5615  

IMAG5617    

 

而再往右方的亮光處看出去,心頭又是一震。拿尼扣勒?(後待分曉)

 

IMAG5616  

 

總計只有 103 個房間的 Maya Sanur,是一個小巧精緻的藝術品。

房型一共分為豪華園景房 Deluxe Garden View (20間)豪華潟湖景房 Deluxe Lagoon View (52間)豪華潟湖連通房 Deluxe Lagoon Access (23間) 以及海濱泳池套房 Beachfront Pool Suite (8間) 四種。

其中,位於一樓,可以直接由陽台下到小泳池豪華潟湖連通房 Deluxe Lagoon Access 是不接受 12歲以下小朋友入住的

 

IMAG5659  

 

這次我們參觀的是在四樓的 Deluxe Lagoon View 的房型 (訂房也比較建議這各房型)。約 18 坪的房間裡,米色融合草綠的調色,清爽,就像夏日消暑的薄荷 mojito 調酒。

 

IMAG5618  

 

雙人沙發隔出小巧客廳,十分愜意。

 

IMAG5628  

 

而以玻璃分開的衛浴空間,有著各自獨立不搶拍的盥洗台,還有可讓人泡澡紓壓的浴缸。淋浴是在旁邊有另一個乾溼分離的地方,ㄟ,這樣不是春光 ... 

 

IMAG5621  

IMAG5623  

IMAG5622    

 

別擔心,玻璃有隱藏電動窗簾可以放下。

走到陽台,答案揭曉了。它是發呆亭。

 

IMAG5627    

 

宛如蟲蛹外殼的剛硬線條裡,是將你包覆的柔軟繽紛舒適,躺在這裡以一本書和咖啡佐以時光,這才是屬於度假慵懶的峇里生活。

Alila Uluwatu 的木製鳥巢發呆亭早已上遍各國際設計、家居甚至時尚雜誌版面,而這個鋼鐵蟲蛹 (自取) 相信絕對是有潛力的後起新秀。讓人過目就難忘。

麻雀雖小的 Maya Sanur, 其實該有的都有。

Spa 中心、免費健身房、圖書館、瑜珈教室 (每天早上7:30~8:30 有免費初學者瑜珈可以參加)、泳池、沙灘。

 

IMAG5631

    IMG_0473    

IMAG5635  

IMAG5632  

IMAG5644  

IMAG5645  

 

而下面這其實仍在施工,被 Eric 偷偷爬上去的,相信以後應該也是個「Yes,I Do」的地方吧!(根據同事前兩週去過的最新消息,目前已經完工有在接待婚禮或研討會了)

 

IMAG5653  

IMAG5655  

 

前面曾經提到過,Maya 在銷售策略上,從不是一個讓人予取予求,有吃又有拿的主人。這,還真的頗具文青的反骨個性。

上面這句話 Eric 再用白話一點說就是:大約快要 10 張小朋友一晚 (甚至以上,因為有不同房型) 的住宿,就是只有提供房間 & 早餐 ! (是不是要轉頭謝謝再連絡了呢~~)

 

IMAG5697  

IMAG5700  

 

那天參觀完,Local 問 Eric,喜歡嗎?

我說:很喜歡!

可是 ... 這個價位,要怎麼推?

Local 說:就這樣賣囉~ (OS:...)

 

IMG_0398  

 

哈,但想想也是,藝術的東西,總是靜待有緣人發掘的。

就像如果你要 Eric 給你一個花大概的錢,但不買 Hermes、Tiffany 的理由,我會說:因為很多人都有!

也或許正因為如此的嚴選伯樂,才能讓它保有這般恬靜,沒有紛擾、以及爭先恐後追逐的純粹。

 

IMAG5702  

 

延伸閱讀

「星空官網 馬雅沙努爾 Maya Sanur」

 

arrow
arrow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