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979年“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正式啟用至今已經36個年頭,而今她改名“桃園國際機場”也進行了一場拉皮改建工程。雖然目前工程還沒完全結束,但是全新的輪廓已經完全呈現出一個新的樣貌與氣息。

T01.jpg  

第一航廈的新外貌!

 

        通常大家來到機場應該都是滿懷興奮的心情,因為要出國旅遊了!(商務旅客您們辛苦了,呵呵~)不論您是從公路交通由國道一號或是三號前往,您都會看到往“桃園機場”的指標

 

P1110012.jpg  

 國道前往桃園機場之交通指標

  

 

P1110021.jpg  
 

  中華航空及過境旅館 NOVOTEL

當您進入機場專線後看到這棟建築物映入眼簾,就代表桃園機場到了!

 

 

 P1110230.jpg  

出境小客車下車區

如果您是有親友開車送您前往或是坐小黃or機場接送專車

我們會是在出境大廳的1F小客車接送區下車 

 

 

P1110344.jpg  
 

出境大客車下車區

如果您是搭乘公路大眾運輸或是高鐵接駁專車,您會在B1巴士客運/遊覽車下車處下車

 

 

        想信大家的經驗都是一樣,一到機場就是想要趕快去Check In拿登機證,然後趕快把大件行李托運辦理托運,讓自己輕鬆一點,畢竟要推著行李推車到處走也是不方便。辦理登機證的地點在1樓的出境大廳,一走進來就可以感受到新設計屋頂的光影效果,配合白色的明亮配色真的有自然光亮的感覺呢!

 

P1110232.JPG  

聯合服務台/ Information

聯合服務台兩側有液晶電視螢幕可以查詢您的航班資訊

並提供輪椅服務,免費的血壓測量服務以及外交部提供的各地區出國時的急難救助卡

以及提供您相關的旅遊諮詢。

 

 

P1110236.jpg 

航班資訊表

航班資訊表提供您個航班資訊,報到櫃檯及起降狀況 

 

 

P1110234.jpg  

血壓計及輪椅服務  

 

 

P1110235.jpg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卡

 這些急難救助卡有分為歐洲大洋洲亞洲美加地區及中南美地區

另外還有日本及韓國地區專用的急難救助卡喔!

 

 

報到手續

 

P1110237.jpg  

報到櫃檯區

全新的報到櫃台,新造型如同展開的雙翼,優美的曲線及線條正是和建築外觀相呼應

 

 

        我們到第一航廈是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的班機,每天早上9點15分起飛前往峇里島,請大家提早兩個小時到達機場辦理手續!使用團體機票的星空旅客,不要忘記我們在說明會資料中註明的集合時間是早上7:00,集合地點是在華航團體櫃檯,這個位置就在11號報到櫃檯後方,這邊有標明中華航空團體的招牌,在這邊會有星空的送機人員將您的登機證拿給您。

 

SB001.jpg

  

SB002.jpg
   

P1110255  

中華航空團體機票櫃檯

中華航空的團體機票辦理櫃檯就在11號櫃檯的正後方

 

  

SB003  

團體機票行李托運處

 拿到登機證後在8號櫃檯的後段的二個報到處,在這邊您可以辦理行李托運。

(實際辦理櫃檯依照機場公告為準)

 

 

P1110249    

 個人機票經濟艙行李托運處

如果您是使用個人機票的星空旅客,您可以直接憑我們寄給您的電子機票至10櫃檯前端報到處辦理登機證及行李托運。

(實際辦理櫃檯依照機場公告為準)

 

 

P1110248  

商務艙行李托運處

購買商務艙機票的旅客,您的報到櫃台則是在9號櫃檯。

一樣是憑我們寄給您的電子機票至報到處辦理登機證及托運行李

(實際辦理櫃檯依照機場公告為準)

 

 

P1110266    

行李運送輸送帶

 


P1110251   

行李檢查X光機  

        各位在辦完行李托運之後,記得要走到報到櫃檯後方,確認自己的行李過X光機之後才可以離開喔!萬一行李被要求打開檢查時,由旅客自行打開受檢才能維護自己的權益及保護自己行李的完整性。 

 

 

 

飛安相關規定

        為了飛安的理由,機場的托運的櫃檯前都有擺放很多相關的資訊,如手提行李的規格及內容物相關規定,托運行李的規格及內容物相關規定,相信常出國旅遊洽公的朋友一定很熟悉這些規定,我們在這邊再次的提醒所有旅客務必遵守飛安規定!

 

P1110261  

違安物品 

 

 

P1110262  

火柴打火機及鋰電池不可以放置在托運行李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那這些東西要放在哪呢?

基本上火柴及打火機是不可以上飛機的,所以也請不要放近隨身行李喔!

鋰電池則是要放在隨身的行李就好。

 

 

P1110263   

隨身行李液體相關規定 

 

 

P1110264  

危險物品! 

 

 

 

自助報到 

        這幾年各國的機場開始廣設自助報到機,旅客到機場後自己操作自助報到機也可以辦理登機證。在機場旅客量大的時候,自助報到機不失為一個節省時間的好方法,拿到登機證後只要到指定的行李托運櫃台辦理托運就好了。

  

 

P1110240  

P1110241  

 自助報到機

第一航廈可使用自助報到機機的航空公司有五家 

 

 

P1110242   

自助報到行李托運櫃檯指示

在自助報到機拿到登機證後,請依照指示前往指定櫃檯辦理行李托運 

 

 

除了臨櫃辦理報到、自助報到機報到之外

還可以透過網路報到劃位的方式進行報到,且也有指定的托運行李櫃台。

有這麼多的報到方式,是不是很方便呢?可以省去航班密集時刻排長龍的困擾呢!

 

 

P1110246    

網路報到指定行李托運櫃檯

 

 

 

機場服務

        將劃位辦理登機證及托運行李辦妥之後,相信手邊一定已經少了很多負擔,接下來我們就可以輕鬆自在的在機場辦理其他的事務囉!大家出國一定會需要目的地當地的貨幣,如果在出發前尚未至銀行換錢的話,我們的機場有很多銀行的服務據點喔,提供給各位換匯的服務。

 

P1110228`  

兆豐國際商銀

服務時間為5:30am~9:30pm

 

 

 

P1110273  

海關申報及退稅櫃檯 / 台灣銀行

台灣銀行機場服務時間為5:30am~10:10pm

 

 

 

P1110274    

證件照相機

        出境大廳的左側邊有台灣銀行及"海關申報及退稅"窗口,在這裡也有一台"證件照相機"。萬一發生證件遺失,需要申請補發時,千萬不要慌張,機場裡有了這台證件照相機,就不怕臨時生不出來證件照片了。

 

 

  

P1110319  

宅配通行李服務

 

 

        在出境大廳的一樓辦完報到手續及行李托運後,接著就要前往三樓準備證照查驗!登機上樓的主要位置在出境大廳的正中間後方。上樓之後,我們就會看到霧面玻璃後面就是證照查驗大廳,在進入查驗證照前,我們在這裡還可以辦理一些事務,如可以在台灣人壽或國泰人壽購買旅遊保險,兆豐銀行及台灣銀行在三樓也有換匯櫃台,在樓下忘記換到樓上還是有提供服務,不用跑來跑去。

 

 

P1110280   

證照查驗及登機方向

 

 

 

P1110287  

台灣人壽櫃檯 

 

 

 

P1110288  

國泰人壽櫃檯

 

 

 

P1110283  

兆豐國際商銀 3F

 

 

 

P1110291  

  兆豐國際商銀的另一個櫃檯

三樓的兆豐銀行服務時間跟樓下不一樣噢,是5:40am~5:30pm

 

 

 

P1110284    

台灣銀行櫃檯

 

 

 

P1110285    

航班資訊 3F

 

 

        如果時間充裕,在三樓有設置書局,商店街及連邏咖啡廳(Starbucks),在這邊有一個圓形的休息區,讓旅客可以在這邊稍作休息及等待,而且休息區的座位旁邊都貼心的付有各式的充電插頭,如果您有一些商務需求還必須使用筆記型電腦作業,這裡都可以讓您不用擔心電源耗盡的問題。

 

 

P1110295    

旅客休息區

這裡有國際連鎖咖啡星巴克(Starbucks)以及新東陽集團的專櫃

 

 

 

P1110296  

 舒適的座椅及柔和的燈光 

 

 

 

P1110297  

邊几前方還有提供可充電的插座及USB充電接頭 

 

 

 

P1110298   

另一個可以放置筆電的邊几及充電插座 

 

 

 

P1110301  

公用電腦及工作檯面 

 

 

 

P1110300  

充電插座及USB充電接頭 

 

 

  

P1110304  

  兒童遊戲區

這裡是可以讓小朋友旅客玩耍的地方,有提供兒童讀物供小朋友閱讀喔!

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在這邊休息及玩遊戲,但記得進入要脫鞋喔!  

 

 

 

在華航櫃檯辦完報到手續的星空朋友,也可以直接往出境大廳的右後方走,也有一個登機的方向指標

 

P1110318  

右側往三樓方向

出境大廳右側底部另一個登機上樓方向,沿著指標往後走會看到上樓的電扶梯

 

 

  SB004  

P1110306  
  大廳右側上三樓的手扶梯

 

 

 

P1110307  

        上樓後就會到剛剛跟各位介紹的旅客休息區,這裡旁邊還有書局,如果習慣在飛機上閱讀的旅客,可以在書局選購您喜歡的雜誌與書籍。(報紙上飛機的時候,就有提供每日報紙)

 

 

P1110309  

 心臟AED體外電擊器

        這個裝置通常是在美國影集裡的急診室或是救護車上看到,是當遇到突發狀況使人心臟停止時,用以實施體外電擊使心臟恢復跳動的裝置。最近台灣也有民間機構開始推行小型電擊器的租用,看來越來越多人注重意外發生時的第一線急救器材。

 

 

證照查驗

        在我們登機前,必須要進行證照查驗與安全檢查,這段過程都是在屬於管制區的範圍內進行。所以在進入管制區時會有航警檢查護照登機證,如果有這兩項證件才能入內通關。既然說是管制區,我們就無法進入拍照囉~ 但是機場的通關過程都是一站一站的一條線流程。

 

P1190681  

證照查驗入口

 進入前請先將護照及登機證準備好, 航警會在這裡檢查這兩項證件

 

 

 

P1110310  

現金申報規定

出國時身上的現金如果超過以上規定,記得要申報喔!

(申報處在一樓左側的海關及退稅櫃檯)

 

 

P1110312  

旅行證件查驗

        首先由航警核對是否持有護照及登機證,之後就要去裡面排隊囉~進行一連串的證照查驗及安全檢查的通關程序了。通關完畢後,我們就可以前往指定的登機門準備登機,或是先至免稅店採買,這邊建議有購買免稅品需求的旅客可以在出國登機前先買好並寄存,等回國時再去提領即可。如此,在旅遊的過程中就不會增加手提行李的負擔囉!

 

 

B1 服務區

        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還有另一個服務旅客的區域,在出境大廳的地下一樓有美食廣場以及醫療中心。有需求的旅客或是來送機朋友都可以下去美食街用餐或逛逛走走。

 

P1110331  

P1110332  

P1110334  

美食街入口

        沿著指標下樓就可以看到由新東陽集團承包的全新美食街,裡面有各式傳統的台式小吃也有連鎖的速食店,肚子餓了到這邊不用怕選不到自己喜歡吃的口味! 

  

P1110337  

P1110338    

舒適的配色及全新的用餐環境

 

 

 

P1110339  

小孩遊戲區及育嬰室 

 

 

 

P1110340  

寬敞舒適育嬰空間

 

  

 

P1110342  

壢新醫院醫院於第一航廈之醫療中心 

 

 

 

P1110343  

服務時間及服務項目 

        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08:30~12:30、中午13:00~17:00、夜間17:30~21:00。服務項目為:醫師藥物處方、健康檢查、旅遊醫學諮詢、轉診服務、緊急救護出診服務以及急診服務。並提供24小時的急診專線,提供國人在機場的人身安全與保健的第一線服務。

 

        目前由於中國大陸的江南地區為H7N9的主要傳染疫區,需要前往旅遊或洽公的旅客,不妨可以到醫療中心進行防疫的諮詢,讓自己開心與放心的進行旅遊或洽公的行程。 

 

航站間交通

        桃園機場有第一航廈與第二航廈,如有需要往來兩個航廈的旅客,可以利用航廈巡迴巴士以及航廈間之電車,這裡先跟各位介紹巡回巴士的部分,電車則請各位參考第二航廈出境一文喔!

 

P1110346  

巡迴巴士站牌

站牌上有詳細標明停靠站與發車時間,大約每小時會有2~3班車可以搭乘

需要搭乘的旅客則請耐心等候喔!

 

 

 

P1110348  

巡迴巴士  

 

        第一航廈在將近40個年頭之後仍然為我國及各國轉機之旅客服務,希望這次的整修工程可以為各位旅客帶來更便利及更舒適貼心的旅遊機場經驗。話說到這裡,峇里星空旅遊也希望您有個完美及愉快的旅遊喔!Have a nice tri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機場 出國旅遊
    全站熱搜

    Shiningstar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